关于举办大连化物所文化讲坛第70讲 保护好我们的心脏 的通知

  如今,我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为何心思却越来越重?工作压力、生活琐事、情感变化对我们心脏的健康产生了巨大的影响。“30岁的人,60岁的心脏”,已不再是句玩笑话。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因患慢性病死亡的人群中有近一半是在职人员,心脏病正威胁着上班族的健康。然而,应引起我们注意的是心血管疾病80%的病例都是可以预防的。那么,到底应该如何预防呢?

  本期文化讲坛邀请到了大连医科大学心内科主任曲鹏教授,他将从哲学的角度剖析心的奥秘,敬请期待。

  时间:11月24日(星期四)15:00  地点:生物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曲鹏

  曲鹏,教授,博士生导师,1986年获中国医科大学医疗系医学学士学位,1989年获中国医科大学研究生医学硕士学位,1995年获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医学博士学位,1997-1998年留学日本爱媛大学医学部,曾两次破格晋升为副教授(30岁)和教授(33岁)。现任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大内科主任、内科教研室主任、心内科主任。大连市政协常委,大连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