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大连化物所文化讲坛第68讲 究竟什么是科学 的通知

  “科学”这个词传入我国不过百年,但是,科学已成为我们现代生活中最显眼的词语,在我们的社会生活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可我们对科学的理解却未必很深入、很确切。什么是科学?有人说科学是一种文化现象;有人说科学是一种精神追求;有人说科学是一种生产力。有人问我国古代有没有科学的问题?科学的最初的动机究竟是什么?目前的科学是否达到了我们原初的动机?如果没有,我们还需要什么样的科学?

  本期文化讲坛邀请到了北京大学哲学系吴国盛教授,他将从人文视角审视科学,表达他对科学和科学家特殊的理解,敬请期待。

  时间:9月16日(星期五)15:00 地点:生物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吴国盛

  吴国盛,1983年北京大学毕业获地球物理系空间物理专业学士学位。1986年获北京大学哲学系哲学硕士学位。同年进入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从事科学史与科学哲学研究。1998年获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博士学位。1999年回北京大学哲学系任教。2000年担任北京大学人文学部委员。2001年出任北京大学哲学系副主任。2011年1月11日出任北京大学科学史与科学哲学研究中心主任。曾获“中国青年科技奖”、“高校优秀青年教师奖”、政府特殊津贴。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