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9月18日全市进行防空警报发放实验的通知

  为强化全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完善我市利用防空警报设施进行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报警的相关体制建设,市委宣传部、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市公安局和辽宁省大连市通信管理局定于9月18日9时18分至9时33分,在全市(含各区、市、县)进行防空警报鸣响试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防空警报鸣放形式
   全市固定防空警报器(包含我所)、车载防空警报器、大连人民广播电台、大连电视台、大连市人民防空网、市区公交数字移动电视系统终端接收设备以及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大连分公司的短信息平台,将按照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的顺序发放(播出)防空警报信号和信息。
   二、防空警报信号区分
   1、预先警报信号:9时18分至9时21分,分3次断续发放。每次响36秒,停24秒。
   2、空袭警报信号:9时24分至9时27分,分15次断续发放。每次响6秒,停6秒。
   3、解除警报信号:9时30分至9时33分,1次连续发放。
   届时,我所防空警报发放系统将按时启动,望大家周知,做好准备,不要惊慌。在防空警报试验中,如发现有人破坏或闹事,请及时报告公安机关。
   有关此次大连市防空警报试验的具体信息及人民防空知识,请点击大连市人民防空网站(www.rfb.dl.gov.cn)。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