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大连化物所文化讲坛第53讲 探索地外生命与文明 的通知

  古往今来,人类对地球之外的智慧生物、地球之外的文明世界的思考和探索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科学家和有识之士,其目的不仅仅是想知道其他星球上有没有生命形式的存在,更重要的是想回答:我们自己的生命从何处而来,又向何处而去?

  地外文明,也许是人类文明史中所碰到的最激动人心的一个问题,因为它有助于我们对自身起源的探索:在茫茫宇宙之中,我们是孤独的吗?

  本期文化讲坛,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图书馆馆长郭红锋将带我们探索地外文明世界,敬请期待。

  时间:2010年10月15日(星期五)15:10  地点:礼堂  报告人:郭红锋

  郭红锋,高级工程师,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图书馆馆长,国际“动手天文”教育组织Global Hands-On Universe Association(GHOU)领导人之一,中国“动手天文”教育组织China Hands-On Universe发起人、负责人,北京远程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曾经参加中国科学院1.2米红外望远镜研制、日本空间红外望远镜研制、中国科学院科学数据库项目、中国科学院光干涉综合孔径技术预研等,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中国科学院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等。近年来参加国际动手天文教育组织,引进国际先进的动手教学理念,受到社会各界欢迎,2010年被授予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