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出版2009年“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材”的通知

  各位研究生导师:

  为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材建设,支持和鼓励我院教师编写高水平研究生教材,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决定开展2009年“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材”的遴选和出版工作,对列入出版计划的教材给予每本2万元的资助。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申报教材要集中体现有利于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协调发展和培养学生创新精神的教学内容。申报教材的讲义应在我院博士生或硕士生课程中使用过两个以上的周期。

  2.申报教材的第一编(著)者应是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各培养单位教师,教材主编原则上不超过两人。

  3.申报教材应是目前正在使用或已经使用尚未正式出版的研究生教材或其他不涉及版权的研究生教材。已出版的教材,不再受理。

  二、申报材料

  申报材料请于12月3日前送至研究生部。(新研究生大厦705房间)

  申报材料包括: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材申报表》(见附件1)。

  2.《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材申报汇总表》(见附件2)。

  3.申报教材(讲义)的撰写提纲及部分章(节),总字数一般应在计划编写教材字数的1/10左右。

  上述材料均需书面和电子文档各一份。

  三、遴选与出版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材编审委员会按“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材编审委员会工作条例”委托各学科编审组负责遴选、审定各培养单位推荐的教材,列出年度出版计划。对列入年度出版计划的教材,研究生院按每本2万元的标准资助编(著)者。

  教材统一冠以“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材”字样,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列入出版计划的教材编(著)者与高等教育出版社签订出版合同。高等教育出版社提供出版经费,并向编(著)者支付稿酬。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刘会娟

  电  话:84379558

  E-Mail: jiaoxue@dicp.ac.cn 

  附件: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材申报表 

  2.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材申报汇总表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