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连市光荣院革命老功臣来所参观的通知

  大连市光荣院是所党委确定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自2003年始七年来,所党委先后组织了7批总计300余人次到光荣院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对革命老功臣进行慰问。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来,通过热烈的掌声和鲜花,把我们的真心与崇敬、喜悦与热忱献给来所访问的大连市光荣院的革命老功臣们。到访时间:2009年10月23日上午10点
  地点:大连化物所生物楼
  主办单位:大连化物所办公室

  沿着光荣的足迹 向前

   们,用无数次的浴血奋战赢得了一次次胜利

  他们,用无数次的流血牺牲换来了共和国的胜利

  而他们,带着满身的伤病和军人的荣耀

  无声无息,无怨无悔地

  悄然回到故里

  但我们的记忆中却永远铭记着那些英雄的名字

  因他们的事迹使我们生活在光荣的日子里

  鲜花如歌的岁月

  我们依然能感受到光荣的存在光荣的力量

  光荣无价,光荣永恒!

  大连光荣院简介:

  大连光荣院现有老人196名,最大年龄96岁,最小年龄76岁,平均年龄80 岁,其中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复员军人153人,伤残军人32人,烈军属11人。其中有89人立功受奖,96人一生未婚。抗美援朝战争结束后,为了不给国家增加负担,他们纷纷卸下戎装返乡从事农业生产,自食其力,从未给党和政府添麻烦,后来由于伤残、贫困或孤寡等原因,根据政府的优抚政策到光荣院安度晚年。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