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分院纪检组到各所进行党风廉政建设互动工作活动的通知

  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后,沈阳分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党组认真学习了会议精神,并对进一步贯彻院会精神和分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进行了研究分析,提出了新的工作思路与要求,其中一项重要的措施是从今年开始,在沈阳分院系统开展分院纪检组到各所进行党风廉政建设互动工作活动,充分发挥分院纪检组的中坚作用,开展这项活动的意义和具体安排如下:

  一、开展这项活动的意义

  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筹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坚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与制度建设相结合;坚持严肃查办大案要案与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相结合;坚持廉政勤政建设相结合;坚持加强对于干部的监督与发挥干部主观能动性相结合,这是路院长在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我院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指导方向,针对我院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院领导还要求各分院纪检组积极发挥中坚作用,认真抓好分院系统反腐倡廉建设的组织推进和监督检查。因此在沈阳分院系统开展分院纪检组到各所进行党风廉政建设互动工作活动,是沈阳分院党组、纪检组落实院领导要求的重要举措,体现出沈阳分院新一届领导班子认真抓好分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心,希望通过这项党风廉政建设互动工作活动,能够不断提升沈阳分院系统反腐倡廉的整体水平。

  二、互动工作的具体内容

  开展现场互动的工作具体内容是:听取各所纪委的工作情况,检查各所党风廉政建设的开展及纪委工作计划结点负责人的落实情况;检查各所纪委的工作和会议记录;各所廉政文化建设情况,对上级转办的信访举报情况的调查结果;对违纪线索的梳理调查情况;检查院提出的八大重点领域的监督控制情况,现场接待群众的来访等。

  三、互动工作的具体方法

  开展这项活动每年分院纪检组进行一次,每次在各所现场工作互动的时间安排为2个工作日。主要的方法是督促、检查、交流(半个工作日)、听取情况(含指定人员谈话半个工作日、自由谈话一个工作日)。要求各所纪委在分院纪检组未到之前,要向所群众进行公告,并提供办公场所,以便分院纪检组同志到所后能够方便地、广泛地听取情况,在所互动工作的结果由分院纪检组整理后向分院党组、分院领导汇报,并向所党委、所纪委及所主管领导进行反馈。

  中共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纪检组

  二〇〇九年四月二十三日

  附:沈阳分院纪检组来所互动工作时间安排

  1、2009年7月14日(周二)上午8:30—11:30,沈阳分院纪检组听取所纪委工作情况汇报。

  2、2009年7月14日(周二)下午1:30—4:30,沈阳分院纪检组与有关人员谈话。

  3、2009年7月15日(周三)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沈阳分院纪检组接待职工自由谈话(地点:化工楼307房间,联系人和电话:魏军13504058805、李彩梅13130216868,办公电话:84379115)。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