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领导班子宣布会议召开

  8月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领导班子宣布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于海斌,我所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研究室(部)主任(部长)、党支部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副处级岗位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于海斌主持。

  于海斌代表院党组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刘中民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宣布刘中民任我所所长,金玉奇、蔡睿、李先锋、王峰任我所副所长;免去彭辉、吕雪峰副所长职务。

  于海斌代表院党组作了重要讲话。于海斌充分肯定上届领导班子带领研究所为科技事业发展所作的贡献,指出大连化物所以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建设为抓手,聚焦国家能源安全和“双碳”战略目标,持续推进科技创新与科研院所体制改革,取得了卓越的成绩。于海斌对上届领导班子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中科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狠抓贯彻落实,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积极争取国家重大科技攻关任务,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成果产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所长刘中民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讲话。刘中民感谢院党组、分院分党组和全所干部职工的信任与支持,特别感谢彭辉、吕雪峰两位所领导为研究所及两所融合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

  刘中民代表新一届所领导班子表态,要坚持党的领导,努力做好落实党的号召的带头人,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推动科技创新全过程,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要理清战略定位,切实做到身为“国家人”、心系“国家事”,以切实举措推动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实施,努力做谋划研究所跨越发展的引路人;要提高责任意识,加强业务学习与管理能力提升,全面增强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本领;要弘扬科学家精神,赓续我所红色血脉,把更多科研成果书写在国家发展的史册上;要端正工作作风,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努力成为遵章守纪、廉洁自律的表率。刘中民表示,“行则将至,做则必成”,新一届领导班子将团结带领全所干部职工和学生团结一心,在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的同时,奋力实现研究所发展的新跨越。(文/李斌 图/夏一丁)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