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隆重举行202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

  六月的滨城,细雨如银丝,依依满别情,毕业钟声敲响,又是一年毕业季。6月27日下午,我所202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在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孙玉清,天津渤海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宝春、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东北大区经理李硕等设奖企业嘉宾,我所所领导、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研究室(部)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毕业生、获奖学生、毕业生家长和在学研究生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毕业典礼由我所副所长王峰主持。

 

  毕业典礼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杨学明宣读了我所2022年研究生学位授予及拟授予名单。我所9名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参加典礼的毕业研究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并扶正流苏。

 

  孙玉清在致辞中表示,大连海事大学与大连化物所在双方的建设发展历程中展现了共进共荣的深厚情谊,特别是近年来,双方签订科教协同育人合作协议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显著成绩,祝愿双方在未来取得更为丰硕的合作成果。

  深情不及久伴,厚爱无需多言。导师代表丁云杰研究员为毕业生送上三点建议作为临别赠言,他希望毕业生们不忘初心,胸怀坚定的理想信念;坚持自我,不要迷失方向;坚定恒心,持之以恒学习,并祝大家在即将奔赴的未来,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所长刘中民与张宝春一同颁发了渤海化工研究生奖学金证书。张宝春在致辞中回顾了天津渤海化工集团百余年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多年来渤海化工集团与大连化物所良好的合作关系,表达了对大连化物所人才培养的关心之情,希望“渤海化工研究生奖学金”的设立能鼓励和支持大连化物所研究生在各自研究领域取得更多更好的科研创新成果。

 

  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张玉奎与李硕为岛津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李硕在致辞中表示,岛津公司和大连化物所一直保持非常密切的合作关系,对多项热点问题共同开展研究工作,取得了众多优秀成果,并衷心祝愿各位毕业生能够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坚守真理、努力拼搏,去书写自己最精彩的人生。

  副所长蔡睿与杨学明为延长石油优秀博士生奖学金获得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波为2022年大连化物所优秀研究生奖获得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毕业生、获奖学生代表顾一鸣深情表达对我所提供的良好科研平台、对导师及研究生部等职能部门老师的感激之情,感谢设奖企业对我所的慷慨赞助,祝愿我所蓬勃发展、再书华章,祝福毕业生前程似锦、扬帆起航。

  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陈萍、周永贵和2020级研究生代表周琴、白天滋、程韬为2020级研究生铭牌揭牌。校友铭牌既为校友搭建一个精神交流平台,又将作为我所历史的一部分,永久存在,持续更新,不断地鼓励同学们砥砺前行、勇攀高峰。

 

  刘中民在讲话中首先向全体毕业生及家长送上最真挚、最热烈的祝贺,并衷心感谢设立奖学金的企业对我所研究生的资助。他表示,每位同学身上都深深的刻下了“化物所”的烙印,不论今后身在何处,这永远是一个值得大家坚守一生的光荣身份。同学们从入学到今天获得学位,经历了酸甜苦辣,增长了知识和阅历,十年终成一剑。虽然大家在学这几年外部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我们追求国家富强的目标,我所追求科技报国的精神一直没有变!随后,他向毕业生提出了一系列问题供大家深入思考,寄语大家要仍然怀着一颗少年心去追求自己的梦想,积极融入社会变革的大潮,并且有决心勇立潮头。最后,他对即将融入时代与社会的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守做人做事的底线;二是要多读书、读好书,养成独立思考和思辨能力;三是要关心国家大事,将个人事业融入到国家发展的大局中,铸就更辉煌的人生。

  毕业典礼在所歌中落下帷幕。毕业生与导师们用相机定格笑脸,为充满爱的求学生活画上句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研究所将与所有毕业生共同成长、共同进步,携手同行,一起向未来!(文/于晓 图/梁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