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德仁来所调研

  9月16日,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夏德仁来所实地调研。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李晓安、武献华,大连市政协副主席王玲杰等陪同调研。我所党委书记金玉奇、科研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在所展馆,金玉奇详细介绍了中科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国科大能源学院、大连先进光源、研究所战略转移等近期重点工作进展,就英歌石科学城建设、建立相关协调机制、人才政策等方面提出建议,并表示我所将始终以满足国家重大需求为己任,为振兴东北区域发展、加快推动我国科技创新提供有力支撑。夏德仁对我所为我国科技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认可,并指出,大连化物所的科技成果丰硕,要聚焦未来科技发展的先机,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要不断完善“全链条”科技人才计划体系,加大人才支持力度;要抢抓“双碳”战略机遇,进一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调研期间,夏德仁一行深入低碳催化与工程研究部,详细了解科研进展和成果转化相关情况,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文/于瀚祥 图/梁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