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春礼调研国科大能源学院

  7月31日上午,“一带一路”科学组织联盟主席,中国科学院原院长白春礼院士到国科大能源学院调研。大连市政协主席王启尧陪同调研。我所在连所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党委书记金玉奇全面介绍了我所总体概况、中科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工作情况,并对未来工作进行了展望,他表示,我所将围绕国家能源领域的重大战略需求,抢抓发展机遇,加强规划布局,集聚优势力量,为加快实现“双碳”目标作出积极贡献。参会人员就“双碳”战略下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启尧表示, 大连市将进一步加强英歌石科学城体制机制的建设,一如既往的支持大连化物所创新发展。
  白春礼指出,大连化物所是一个先进的研究所,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都十分优秀,在今后的发展中要紧扣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发展需要,紧密围绕“四个面向”总体要求,抢抓“双碳”战略布局;要做到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进一步加强疫情科技攻关,助力国家疫情防控;要着力抓好原始创新和解决卡脖子技术,加强布局大连先进光源大科学装置建设,抢抓关键应用,解决链条式问题。
  座谈会后,白春礼一行深入国科大能源学院的办公培训楼、各实验楼、图书馆、博士后公寓、体育馆等建筑区域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各场地建设内容及功能,并与复合氢化物材料化学研究组的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文/图 于瀚祥)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