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与大连市举行科技合作座谈

  7月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与大连市在北京举行科技合作座谈会,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大连市副市长张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所所长刘中民、党委副书记毛志远参加会议。

  张志宏对中科院长期以来对大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大连正举全市之力推进英歌石科学城建设,积极打造洁净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生命安全等领域的科学技术发源地和新兴产业策源地。他表示,大连的科技创新发展离不开中科院的科技支撑,希望中科院继续发挥人才和科技优势,共同支持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建设,为推进大连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科技创新源动力。

  张涛对大连市长期以来给予中科院各项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在院市双方有关部门的合力推动下,中科院与大连市的科技合作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成效显著。他表示,院市双方要紧紧抓住国家“双碳”目标重大战略机遇,在前期良好合作基础上,加大高端人才吸引力度,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和带动作用;大连化物所要进一步发挥龙头优势,集聚中科院相关领域的优势力量,统筹各方资源形成合力,务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加快实现“双碳”目标做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贡献。

  双方围绕进一步加强院市合作的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大连市科技局,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我所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谈。(文/图 院网、迟成)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