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胡玉亭到我所调研

  7月4日上午,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胡玉亭到我所调研,强调要大力培育创新生态,完善政产学研合作机制,坚持共建共享,充分发挥研究所科研和人才优势,持续提升科创能力,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发展壮大精细化工产业,为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大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徐少达,市领导熊博力、张志宏、于保和及相关委办局、沙河口区领导参加调研。我所全体在所所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胡玉亭一行深入低碳催化与工程研究部和所展馆,详细了解我所科研条件保障、学术产出、技术推广、专利出让等情况。

  胡玉亭主持召开座谈会,所长刘中民向胡玉亭一行详细介绍了我所概况及主要科研进展,就中科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大连先进光源、国科大能源学院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重点汇报,并结合“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对中科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总部建设重点工作及大连市产业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胡玉亭同与会人员就解决“炼有余化不足”问题、“碳达峰、碳中和”实现路径、打造人才科创高地、深化所地合作创新平台建设、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意见进行讨论,对深化合作的具体事项进行安排部署。

  胡玉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我所为大连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大连化物所是大连的亮丽名片和宝贵财富,希望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立足城市发展需要,大力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努力解决一批“卡脖子”问题,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上作出贡献;要完善政产学研合作机制,坚持共建共享,聚焦传统石化产业向精细化工转型、发展洁净能源等关键领域,增强创新策源能力,创新合作模式,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和产业化。胡玉亭表示,大连市将一如既往支持大连化物所创新发展,进一步培育优化创新生态,主动对接需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大连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鲜明导向。(文/鹿道铭、李斌)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