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仲礼到国科大能源学院实地调研

  10月20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到国科大能源学院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能源学院的建设情况,并观看了相关视频介绍。

 

  调研期间,丁仲礼一行深入国科大能源学院的办公培训楼、各实验楼和教学楼、报告厅、图书馆、会议室等建筑区域进行了实地考察。三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关健全程介绍了国科大能源学院的建设内容、功能和进展,以及英歌石科技城的整体规划,同时就国科大能源学院的周边环境、地形地质状况、建筑材料材质、生活交通配套等情况进行了说明。

  所长刘中民详细汇报了我所的基本情况、近期重点工作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并对大连市长期以来对我所科技发展和能源学院建设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我所将加快推动能源学院相关入驻事宜,进一步发挥中国科学院科教融合的育才理念,培养具有前沿交叉思维的能源科技领军人才。丁仲礼指出,国家高度重视科技及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大连化物所在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能源学院依山而建,要进一步保障周边配套设施,构建人才培养体系,充分做好长远规划,不断为我国能源领域输送高质量人才。

  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铁民、大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盛峰等领导陪同调研。(文/于瀚祥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