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张成寅来所慰问院士和获奖专家

 

   

  1月12日上午,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张成寅,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宋善云,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姚家凯,市委常委、大连市军分区政委李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树军,市政府副市长朱程清,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董长海等领导来所慰问院士和2008年度获得省部级一等奖以上科技奖励的获奖专家代表。

  副所长刘中民,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包翠艳,副所长冯埃生,两院院士卢佩章、何国钟、林励吾、沙国河、衣宝廉、桑凤亭,2008年度获国家级奖励的专家代表杨学明、徐龙伢参加了慰问。

  张成寅书记对我所的科研成果获得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奖励表示祝贺,对获奖专家代表杨学明研究员、张涛研究员、徐龙伢研究员和刘中民研究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张成寅书记结合当前国际和国内经济形势,分析了大连企业应当靠自主创新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鼓励我所继续坚持走自主创新道路,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并表示大连市已采取了一定措施,希望化物所在领军型人才引进,在全市循环经济和新能源利用方面发挥特长,有更大作为。他说,长期以来,大连化物所为我国的科技发展和大连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所做出了重要贡献,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向全所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祝愿我所科技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包翠艳副所长代表全所科技人员感谢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我所的支持和指导,并表示此次市领导的慰问是对全所广大科技人员的巨大鼓舞,大连化物所将更加努力,把工作做好,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杨学明、徐龙伢、刘中民三位研究员先后简要介绍了相关获奖项目的情况。

  最后,张成寅书记祝我所的两院院士和全体科技人员新春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文/于浩、摄影/赵艳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