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多项成果获2008年度国家级、省部级奖励

    在1月9日的全国科技奖励大会颁奖仪式上,我所又有3项科研成果获得国家奖励,它们分别是:杨学明研究员主持完成的“化学反应过渡态的结构和动力学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张涛研究员主持完成的一项专用技术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徐龙伢研究员主持完成的“FCC 干气制乙苯气相烷基化与液相烷基转移组合技术研发及产业化”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另外,由刘中民研究员主持完成的“甲醇制取低碳烯(DMTO)技术”获得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由关亚风研究员主持完成的“微型固态吸附萃取器技术”和由徐龙伢研究员等完成的“MCM-22/ZSM-35共结晶分子筛的可控性合成”项目分别获得辽宁省技术发明二、三等奖。由辛勤研究员等完成的“煤基微纳米炭材料的选控制备及其催化性能研究”项目以第二完成单位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孙公权、辛勤研究员等完成的“纳微米炭素材料的选控制备、结构与性能及其应用基础研究”项目以第二完成单位获得辽宁省自然科学二等奖。(文/杜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