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绵恒副院长一行来所视察工作

  8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江绵恒副院长、阴和俊副院长在高技术局刘桂菊副局长的陪同下到我所视察。

  江院长一行先后视察了我所燃料电池研究室、现代化工研究室以及微藻裂解制烯烃等相关研究组,孙公权、王树东、刘中民研究员等汇报了有关科研进展情况。随后,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听取了张涛所长关于我所近期的重要科研进展、重点推动的科研工作、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科研及开发园区建设、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情况报告,并与所领导、院士专家、科研及管理骨干、党支部书记等进行了座谈。

  江院长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指出,大连化物所的工作在全院是有显示度的,对国家各个方面所做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而且每次来都感到非常振奋,每次来都看到新的变化。

  通过分析当前科学院发展所面临的形势,江院长对DMTO、SNG以及燃料电池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殷切希望。他说,DMTO是煤化工利用非常重要的项目,这是大连化物所对国家的一个贡献;希望所班子能举全所之力,支持SNG工作,在煤的清洁利用领域为国家做出新的贡献;燃料电池技术虽然在在汽车上使用还面临成成本等方面的问题,但在特殊领域有较大的应用空间,希望研究所能够坚持下去,可以考虑把太阳能行动计划和燃料电池、电解水结合,形成一个完全是绿色电能的方案。大连化物所非常有特色的是基础研究,希望基础研究能够更好地瞄准这些重大的领域里的关键的原创性的科学问题,相信这样的一个结合会使大连化物所的研究工作非常有特色。

  在谈到人才引进和培养时,江院长指出,大连化物所正在试行的研究员长期聘任制度非常好,希望大连化物所继续完善此制度,真正做到优胜劣汰,稳定优秀的科研人员队伍。   

  最后江院长提出希望,他说,研究所的发展最关键的是要靠自己,希望通过研究所的自身发展获取有利资源,做好各方面的工作。(文/张俊 摄影/智鑫)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