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隆重召开工会和职代会代表大会

  6月19日上午,所工会第九次暨职代会第六届代表大会在所礼堂隆重召开。来自我所研究室、管理及支撑部门和公司的125名职工代表出席了大会。所长、党委书记张涛,副所长刘中民,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包翠艳,副所长冯埃生及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作为大会主席团成员和前来参加会议的大连市教育工会主席谭黎明在主席台上就座。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工会第八届委员会主席刘吉有代表工会第八届委员会做了《凝聚力量,再接再厉 为推进化物所新一轮大发展贡献力量》的报告。报告总结了八届工会委员会五年多来,在党委领导和所班子的支持下,围绕知识创新工程实际,履行工会组织职能,在开展群众性创新文化建设、职代会工作、职工之家建设和自身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会议还以书面报告的形式印发了于逢清代表所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所做的工作报告。与会代表表决并通过了所八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报告。

 

  刘吉有主席做工作报告                      谭黎明主席致词

  大连市教育工会主席谭黎明在致词中高度评价了我所广大职工和工会组织在知识创新工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祝愿我所在知识创新工程中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

  党委书记张涛在讲话中说,过去的五年,在所党委、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在所领导班子、基层党政领导的支持下,上届工会和职代会的同志们坚持服务大局,服务职工,以知识创新工程为中心,开拓创新,自觉履行职责,很好地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激发了职工的敬业和创新精神,增强了我所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推动了知识创新工程的深入开展,为我所的全面发展贡献了力量。所党委和所领导班子向大家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涛书记讲话                  冯埃生副所长代表新当选的工会委员讲话

  张涛书记指出:工会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真正起到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地把工会工作放到推动我所改革和发展的大局中去思考、去把握、去部署,通过开展有特色、有实效的活动,团结和动员广大职工为大局贡献力量。希望工会组织不辜负党委、所领导班子和全所广大职工的重托和信任,要进一步开展好各种群众性建功立业活动,把全所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以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推动我所健康、和谐、可持续发展。要进一步做好群众性创新文化建设工作,大力弘扬化物所精神,用先进的思想影响、带动和鼓舞全所职工,为我所的改革和发展提供精神动力,为人才的成长创造好的环境氛围。要坚持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紧密联系职工群众、依法维护广大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大家办好事、办实事。要进一步做好工会组织自身建设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工会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把工会组织的活力激发出来,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职工之家”。全所各级负责人要理解、支持工会和职代会依照有关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研究决定涉及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要认真听取工会和职代会的意见,积极支持和帮助工会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为工会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与氛围。

  张涛书记说,我所广大职工以“锐意创新、协力攻坚,严谨治学、追求一流”的化物所精神,积极投身科技事业和改革发展的实践,推动我所全面健康发展,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进入创新以来,面对着全新的改革和发展形势,我所广大职工用更加奋发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挑战,表现了新一代化物所人放眼未来,勇挑重担,开拓前进的风采,谱写了新形势下的新篇章。现今,我们面临着非常好的发展机遇,院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中的各项措施陆续出台,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的建设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我们一直在向世界一流研究所这个目标努力,而这个目标需要我们全体职工用智慧来书写,需要我们用心血来创造。我们要继续传承和发扬化物所精神,团结和动员全所职工,坚持与时俱进,勇于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敬业爱岗,在实践中不断创造新的业绩,为实现我所战略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所工会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结束。(文/田丽 图/赵艳荣 郭庆)

  附:选举结果(按姓氏笔划排列):

  毛志远、丛昱、冯埃生、刘宇时、孙巨龙、李晓佳、李微雪、侯明、娄肖杰、徐龙伢、雷宁11名同志当选为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于逢清、张朋、韩梅3名同志当选为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