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国际分子束研讨会在大连召开

 

  由我所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第23届国际分子束研讨会于2009年6月1日至5日在大连星海假日酒店举行。

  国际分子束会议起自1967年,每两年举办一次,迄今已有42年历史。该系列研讨会主要关注分子束相关的实验研究,着重于分子束技术及其在物理、化学和生物过程等研究领域的最新应用和进展。

  2007年在德国举办的第22届大会上讨论决定,2009年的第23届国际分子束会议将由我所主办。这是42年来该会议第一次在欧美以外的地区举行,充分表明我所的分子反应动力学研究已在国际领域占有重要地位。

  本届会议由杨学明研究员任会议主席,与会人数130余人,其中包括40多位海外著名的分子束领域专家学者。会议共安排邀请报告28篇,口头报告11篇,墙报38篇。会议还安排半天时间的“Special Session”,以表彰在分子束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意大利佩鲁贾大学Vincenzo Aquilanti教授、德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的Dieter Gerlich和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的Carl Lineberger教授,并邀请这三位受到表彰的教授作了精彩的长篇学术报告。

  会议结束后,与会学者参观了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文/图 戴东旭、李芙萼)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