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所庆学术活动正式启动—Avelino Corma Canós 教授

 

  3月27日,应邀来所参加所庆学术活动的西班牙Valencia大学Avelino Corma Canós 教授在所礼堂作了题为:“分子筛的设计及其吸附和催化”的报告,这是我所建所60周年所庆学术报告暨张大煜讲座首场报告,由此拉开了60周年所庆学术活动的序幕。 

  李灿院士主持了报告会,张涛所长、刘中民副所长及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和学生近200人到会听取了报告。 

  在学术报告中,Avelino Corma Canós 教授向我所广大科研人员介绍了分子筛方面研究的最新进展,并与现场的科技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张涛所长代表我所向Avelino Corma Canós 教授颁发了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60周年所庆学术报告暨张大煜讲座证书。 

  在所访问期间,Avelino Corma Canós 教授还参观了我所航天催化与新材料研究室、应用催化研究室、燃料电池研究室和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对我所的科研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Avelino Corma Canós 教授是国际学术界公认的材料科学与技术领域和多相催化领域的著名科学家, 西班牙皇家工程院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现任国际分子筛协会主席和国际催化协会理事会副主席等职务。他在该领域以共同作者身份发表大约500篇论文和100篇专利,是多篇综述和书籍的作者,任催化、物理化学、材料化学等领域许多重要期刊的编委。 

  Avelino Corma Canós 教授在材料合成和催化领域的巨大成就为他赢得了很高的声望和许多奖项 ,先后获杜邦新材料奖、西班牙国家Leonardo Torres Quevedo科技奖、Premio Iberdrola de Química奖、北美催化学会 F. Ciapetta 奖、西北大学Ipatieff演讲奖、Rey Jaime I 新技术奖、北美催化学会应用催化奖Eugene J. Houdry奖、国际分子筛协会Breck 奖、西班牙皇家化学会金奖、墨西哥国家科学技术奖和法国化学会的Paul Sabatier 奖等多个重要奖项。(文/思捷 摄影/赵艳荣 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