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隆重举行所庆日升国旗仪式

 
 
 

  3月19日是我所建所纪念日,300多名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老同志满怀喜悦的心情来到所大门前广场,参加所庆日升国旗仪式,表达对化物所60华诞的祝贺。副所长冯埃生主持了仪式。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辽宁省劳动模范金玉奇研究员和大连市劳动模范杨学明研究员、大连市劳动模范杨维慎研究员将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所长、党委书记张涛研究员致词,他说:60年前的今天,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正式宣告成立。60年来,经过几代化物所人艰苦卓绝的努力与奋斗,大连化物所已发展成为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综合性研究所,取得了一系列的重大原创性成果,在我国能源的可持续发展、资源优化利用、国家安全,以及国民生命与健康等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1998年,我所成为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首批试点单位之一。确立了“发挥学科综合优势,加强技术集成创新,以可持续发展的能源研究为主导,坚持资源环境优化和生物技术创新协调发展,创建世界一流研究所”的战略目标。现在,我们正在进行中国科学院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经国家批准设立的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建之中,在我们面前,机遇与挑战并存,化物所正在向着更高的目标大步前进!

  为共谋创新和谐发展大计,鼓舞全体化物所人再接再厉,续写辉煌,所班子和所党委决定以建所60周年为契机,举办系列活动,今天的升旗仪式正式拉开了纪念活动的序幕。让我们一起积极参与其中,共同回忆60年的风雨历程,携手设计美好的明天!

  张涛所长指出:化物所是我们心中的一面旗帜,这里有持之以恒、拼搏在科学前沿的信心与毅力;有历尽磨难、矢志不渝的勇气与追求;有面向国家需求,奉献全部才华的情操与理想;有求真务实、孜孜以求的胸怀与信念。这面旗帜,将永远在我们心中高高飘扬!在此,让我们共同祝愿,所六十周年系列庆典活动圆满成功!化物所的明天更加美好!(文/田丽 摄影/赵艳荣 郭庆)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