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基础司领导来所调研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筹建情况

  3月6日,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廖小罕副司长和周文能处长来我所调研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筹建思路和进展情况,李灿副所长、刘中民副所长、各研究部召集人和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会由李灿副所长主持。李灿副所长介绍了我所总体情况和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的筹备情况,重点就国家实验室的定位、基本架构、资源整合、战略方向凝练、硬件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汇报。 

  廖司长肯定了国家实验室目前的工作进展,指出化物所在能源相关领域的科研力量很强,科研工作基础扎实;工作小组在筹划实验室的学科方向上很有高度,立足于化物所,面向国家能源战略需求与发展;同时也获得了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 

  廖司长对今后努力方向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面向国家重要战略任务和目标,结合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吸纳国内其它优势团队,进一步调整定位、创新机制,充分体现国家的意志和需求,做好顶层设计。双方还就人才、经费、管理体制、组建方案细化等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文/徐青 摄影/赵艳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