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1月14-16日在我所举行。学术委员会主任、法国巴黎皮埃尔? 玛丽居里大学Michel Che教授和陈懿院士、谢有畅教授、钟炳研究员、牟中原教授等实验室顾问、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实验室全体人员近200人出席了会议。 

  实验室主任李灿院士在会议开幕式上致了欢迎词。会议由Michel Che教授和包信和研究员分别主持。室主任李灿院士首先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五年来的整体工作情况。在纳米催化、手性催化、太阳能光催化、催化材料、催化反应、催化表征和理论以及应用催化等研究方向安排组长和项目骨干12人分别向学委会汇报了研究进展。 

  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对实验室主任的工作报告和其它研究进展汇报进行了讨论,对实验室这五年的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委员们一致认为实验室的研究工作发展迅速,在催化新材料、新反应、新表征方法方面做出一系列原创性、标志性的研究成果;重视催化基础和应用的结合并取得显著进展;实验室不断加强与国内外合作研究,提升国际学术影响。同时委员们也提出了许多衷肯、具体的建议,如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重视青年科学家的培养,并对实验室迎接评估提了许多具体建议。(文/毕然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