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2周年暨表彰抗震救灾先进团队大会

 
7月1日下午,我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2周年暨表彰抗震救灾先进团队大会在能源楼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外人士特邀嘉宾,各研究室(部)、管理及支撑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和党员代表,获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代表和优秀个人,参加入党宣誓仪式的新党员共计400余人出席了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王华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议首先进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20名新党员在领誓人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杨宏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会上,王华宣读了所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十五室党支部、十八室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凯特利公司党支部荣获“大连化物所先进党支部”称号。吴大朋、周永贵、孙海、傅强、徐杰、刘宇时、马怀军、王胜、何国钟、沙国河、赵银峰、王晓东、张华民、徐博、鞠晓花、张晓洁、赵金、高行、刘凯、王飞、贺志锋、平文斌、孙生才同志荣获“大连化物所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房本杰、潘立卫、井倩、陈庆道同志荣获“大连化物所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党委委员、所长助理金玉奇、毛志远分别为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会上,党委委员、副所长冯埃生宣读了所党委《关于表彰参加4.20芦山地震抢险救灾的燃料电池团队的通知》,授予燃料电池团队“抗震救灾先进团队”荣誉称号。党委书记、所长张涛为燃料电池团队代表、燃料电池研究部部长孙公权研究员颁发奖牌。

 

 

随后,孙公权代表燃料电池团队向大会做先进事迹报告。报告从对国家和党的热爱之情谈起,回顾了燃料电池团队参加4.20芦山地震抢险救灾的经过,集中展现了燃料电池团队在各方的通力协助下,面对国家危难,不顾个人安危,协力攻坚的抗震救灾精神,总结得出科研工作应该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生动的报告使得会场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

会议最后,张涛做总结讲话,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2年走过的光辉历程;回顾了建所以来我所文化建设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对我所今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了要求。张涛在讲话中希望全所广大党员和科技工作者以获奖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一方面要潜心做好科研工作,在“创新2020”的实践中,立足岗位,刻苦攻关,建功立业。另一方面要主动担负起科研人员的社会责任,牢记“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历史使命,在国家危难时挺身而出,为国家和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文/高杨 图/赵艳荣、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