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日报】“2023大连催化国际峰会”举行

  来源:《大连日报》06版 综合新闻

  发布时间:2023-04-21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谢小芳)近日,由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大连理工大学、Wiley出版集团、辽宁滨海实验室、《催化学报》(ChineseJournalofCatalysis)、《能源化学》(JournalofEnergyChemistry)共同发起的“2023大连催化国际峰会”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国内外相关领域院士、专家和学者共1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届会议主题为“双碳背景下的能源催化转化”。大会面向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针对当前先进能源与催化转化领域的热点研究课题和未来发展趋势展开深入交流,展示了国内外能源化学领域所取得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重点探讨能源化学作为新兴学科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会议还设立了7个分会、3个期刊论坛、100余个主题报告、190余个邀请报告、近40个口头报告和近40个墙报。各与会专家和学者围绕储能、氢能、电化学催化、太阳能光催化、生物质转化、二氧化碳催化转化、能源转化表征等7个主要议题,针对相关领域前沿科学问题和挑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szb.dlxww.com/epaper/dlrb/pc/layout/202304/21/node_A06.html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