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日报】中国科学院首届职工技能大赛在连举办

  来源:《大连日报》第A04版 综合新闻

  发布时间:2022-11-18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冉嬛)11月16日至17日,中国科学院首届职工技能大赛(化学化工领域)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大连化物所”)英歌石园区举办。本次大赛以“技能助攻关,匠心促科研”为主题,由中国科学院工会委员会主办、大连化物所承办,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城市环境研究所、南京土壤研究所、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昆明植物研究所、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及大连化物所的9支队伍参加比赛。

  技能人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在推动原始创新、加快产业升级、促进成果转化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而化学、化工和人类的衣食住行密切相关,是构成现代世界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化学化工领域职工技能大赛紧紧围绕科技创新发展,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旨在提升职工技能水平,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动员广大职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大赛共分为理论赛和实验赛两个环节,总成绩由理论赛和实验赛成绩共同组成。经过激烈角逐,大连化物所凭借优异的表现位列第一;南京土壤研究所、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获得二等奖;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城市环境研究所、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获得三等奖;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昆明植物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优胜奖。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szb.dlxww.com/dlrb/html/2022-11/18/content_1686094.htm?div=-1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