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客户端】海军大连舰艇学院与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签署科研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辽宁频道

  发布时间:2022-10-30

  10月27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大连舰艇学院(以下简称“海军大连舰艇学院”)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大连化物所”)科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大连化物所举行。

  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是主要面向海军水面舰艇部队培养军政指挥军官,同时培养海洋水文与测绘类技术军官。经过70余年的发展建设,学院已建设成为海军水面舰艇技战术指挥、海军基层政治工作、海战场环境保障三个领域的人才培养基地、军事理论创新基地、作战训练服务基地和特色文化传播基地。

  大连化物所隶属于中国科学院,是一个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应用研究和技术转化相结合,以任务带学科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研究所。大连化物所聚焦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实现‘双碳’战略目标,坚持以可持续发展的能源研究为主导的战略定位,在化石资源优化利用、化学能高效转化、可再生能源等洁净能源领域,持续提供重大创新性理论和技术成果,满足国家战略需求。

 

  此次科研战略合作旨在更好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进一步提升双方综合实力和科技竞争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通过科研战略合作,双方构建创新主体协同互动、创新要素高效配置、创新能力动态演进的军地协作格局,打造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地协作平台,形成服务部队建设、发展军事科技的创新高地,汇聚集智攻关、集力创新、集聚发展的强大合力,进一步推动科研力量相互整合、科研资源优势互补、科研成果共享共用,聚力形成交织融合、相互耦合、理技结合的军地联合科研组织新形态。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6906760/6769133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