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工报】大连化物所绿色动力系统实现应用

  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21-05-07

  4月27日,齐鲁一号卫星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六号运载火箭发射入轨。该卫星由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院抓总研制,采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制的绿色动力系统。

  该系统由大连化物所绿色动力系统飞行项目团队研制。团队先后突破多孔介质燃烧过程数值仿真、推力矢量偏移成因、无毒推进剂催化分解和在线精确测量等关键技术,实现了大连化物所卫星绿色动力系统产品的首次在轨应用,为大连化物所在“十四五”重大项目联合攻关的体制机制创新方面探索了一条有效路径。

  项目团队完成了地面推进剂加注、动力系统参数监测等任务,为齐鲁一号卫星的发射提供了重要保障。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www.ccin.com.cn/detail/c082ab78ff42633eab5b019ec3fe6e3f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