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报】多款新型安检设备投入应用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时间:2021-02-08

  本报讯 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李海洋团队研制出多款用于现场高通量安全检查的新型设备,春节前夕已在辽宁省大连市的地铁、高铁站、机场示范应用,实现对疑似爆炸物包裹的快速分析排查和有效探爆,为公共安全风险防控的现场快速处置提供了技术支撑。

  便携式痕量爆炸物检测仪将爆炸物的检测种类从10种扩大至21种,检测灵敏度可达1纳克,最快检出报警时间仅为2秒。通道式痕量爆炸物自动检测仪自动采集行李包裹携带的违禁爆炸物样品,并进行分析和报警。电池手机安全性检测仪是此次推出的新型检测设备,可实现对伪装的电池手机炸弹和危险性高的电池手机的识别判断。(卜叶)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sbhtmlnews/2021/2/360672.shtm?id=360672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