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说能解源”科普志愿服务行动走进甘肃古浪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发布时间:2020-09-25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了解到,9月21日至24日,民盟中央“科学探索圆梦行动”——“说能解源”科普志愿服务行动走进甘肃省古浪县,大连化物所、民盟大连市委会与民盟甘肃省委、民盟武威市委、甘肃省文明办、武威市文明办、古浪县县委宣传部、古浪县教育局共同携手,为乡村学校的老师与同学带去一道道丰盛的科学大餐。

  此次活动为乡村少年宫辅导员开设了为期两天的科学教育培训。来自大连化物所的科普工作者和科学家们带来了7场科普讲座、5部能源科普短片,内容从展望科学普及与教育的时代趋势,落地到科学普及与教育的实用技巧,从前沿的能源科技创新延伸到走进千家万户的能源技术。

  在当地小学,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互动活动,包括沙国河院士通过视频寄语学生、播放为此次活动专门制作的国内首个能源主题公益科普动漫MV《能源之书》、现场展示3D打印技术、一起动手做起趣味小实验等,还赠送了多套科普丛书与科学实验教具。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历时一个月,借助线上与线下的方式,与内蒙古、甘肃、贵州的乡村师生“牵手”,把科学知识传播到更多需要的地方,努力为乡村少年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扶智立志,为祖国乡村振兴贡献一份爱心与力量。(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78805315959497702&wfr=spider&for=pc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