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日报】共建氢分子科学与医疗研究中心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27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谢小芳)8月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大连化物所”)、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以下简称“新华医院”)、金铠仪器(大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铠仪器”)三家单位,在大连化物所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三方将面向氢分子科学研究与医疗应用的关键技术需求,共建“氢分子科学与医疗研究中心”。三方将利用科研单位、医疗机构和企业的科学研究、临床实践和仪器研制的优势,推进大连化物所与医疗体系的深度融合,以及氢分子科学研究与呼吸系统、心脑血管、睡眠康复等相关医院临床研究的结合,共同深化氢分子在医疗与健康领域的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此次协议的签署,实现了“技术研发—批量生产—临床验证”全要素无缝链接,打造了科技成果转化协同创新的新模式,有助于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成果高效转化为市场认可的产品和产业。

  金铠仪器为氢分子科学与医疗研究中心提供100台价值60万元的小氢新TM便携式氢氧仪(型号D-HO-001),将用于新华医院氢医疗的临床研究和大连化物所氢分子的科学研究。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szb.dlxww.com/dlrb/html/2020-08/27/content_1573927.htm?div=-1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