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报】中科院院士李灿获“亚太催化成就奖”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时间:2019-08-08

  本报讯 8月4日至7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的第八届亚太催化大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研究员李灿因其在太阳能光催化研究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与国际著名光催化专家、日本东京大学教授Kazunari Domen分享了首届“亚太催化成就奖”。这是亚太催化协会颁发的最高学术奖项,旨在奖励在催化科学和技术研究中作出杰出贡献的亚太地区科学工作者。

  亚太催化大会始于上世纪80年代,是在中日美三国催化会议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地区性国际会议。本次大会内容涵盖了清洁能源及燃料的催化转化、催化反应机理、催化材料、环境催化、工业催化等催化科学热点及前沿研究领域,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刘万生 方堃)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sbhtmlnews/2019/8/348503.shtm?bsh_bid=5074935624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