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灿院士获 首届“亚太催化成就奖”(《辽宁日报》2019-08-09)

  来源:《辽宁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09 

  本报讯 记者杨丽娟报道 在8月4日至7日于泰国曼谷举行的第八届亚太催化大会上,中科院大连化物所院士李灿因在太阳能光催化研究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与国际著名光催化专家、日本东京大学Kazunari Domen教授分享了首届“亚太催化成就奖”,这是亚太催化协会颁发的最高学术奖项。

  亚太催化大会是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催化会议。大连化物所曾于2003年10月在大连承办了第三届亚太催化大会。

  第八届亚太催化大会的内容涵盖清洁能源及燃料的催化转化、催化反应机理、催化材料等催化科学热点及前沿研究领域,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代表参加会议。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epaper.lnd.com.cn/lnrbepaper/pc/layout/201908/09/node_08.html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