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高通量快检仪器助力达沃斯论坛食品安保(《中国科学报》2019-07-08)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时间:2019-07-08

  本报讯 近日,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李海洋团队和冯亮团队,受大连市公安局委托,携手大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大连市检验检测集团,利用毒物现场快检仪、农药现场快检仪、农药残留快检仪等自主研发的设备,助力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的食品安保工作。

  据悉,科研人员在大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多功能移动实验室进行了300余次农残与毒物检验测定,未发现不合格样本。李海洋团队设计研发的台式、便携式爆炸物毒品痕量检测仪,高通量气味物质在线分析仪等也在论坛期间亮相。(刘万生 李杨)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sbhtmlnews/2019/7/347528.shtm?bsh_bid=4785699689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