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创响中国”大连化物所站首场活动举行(《大连日报》2019-06-11)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11

  本报讯(陈瑞奎 记者谢小芳)6月10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中国科协主办的2019年“创响中国”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站的首场活动——“甘井子区科技惠农产业研讨会”在大连化物所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甘井子基地举行,本次研讨会由甘井子区发改局、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区工商联,大连化物所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联合举办。

  科技惠农服务是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支撑农业提质增效的有效载体。大连市拥有丰富的经济农作物资源,以大连樱桃为代表的特色农产品,在国内外具有极高的知名度。大连化物所已经通过甘井子基地孵化了多项农业科技成果,如何通过这些科技手段进一步提升大连市农业产业技术水平,提高大连市优势经济作物(如樱桃、葡萄、苹果等)附加值,在区域公共品牌基础上进一步打造品牌化的绿色农业产业链体系,以科技力量帮助农民致富,是本次研讨会的主题。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政府部门、大连化物所科技成果团队、农业技术专家、种植户代表、双创孵化平台等相关从业者,分别从寡糖植物疫苗技术、农残检测技术、绿色樱桃栽培管理技术、品牌农业及营销体系构建、绿色农业产业链构建等方面进行了主题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以品牌化农业为切入点,加快农业科技成果的示范应用,通过科技手段进一步提升我市农业产业技术水平,是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连片带动乡村振兴的有效手段。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szb.dlxww.com/dlrb/html/2019-06/11/content_1508545.htm?div=-1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