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点亮生活——大连化物所科普巡讲”开始了 各学校可通过公众号“化学之美”在线预约(《大连日报》2019-04-29)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29

  本报讯(记者谢小芳)“大家想像超级英雄一样拥有强大的自我修复能力吗?”“对人类来说再生遥不可及吗?”“你们能想象皮皮虾拥有巨大的攻击力吗?”……4月24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附属学校的课堂上,六年级的孩子们带着这些新奇的问题,认真地盯着讲台上绘声绘色讲解的老师,目光中充满好奇和喜悦。当天,大连化物所“科技点亮生活——科普巡讲进小学”2019年首次活动在这里举行,大连化物所副研究员孙广炜和博士生杨超分别为同学们做了“神奇的再生”和“生活中的黄绿蓝”的科普报告。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将“高大上”的科学接上了“地气”,让同学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学到了新的知识。

  大连化物所的“科技点亮生活——科普巡讲走进小学”活动从2014年举办至今,已累计走进70余所学校,组织160余场报告。该活动为公益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今年,大连化物所计划开展40~50场报告,各学校可通过大连化物所科普公众号“化学之美”进行在线预约。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szb.dlxww.com/dlrb/html/2019-04/29/content_1498788.htm?div=-1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