秸秆能变“航油” 大连化物所再出新成果(大连晚报2019-03-28)

  来源:大连晚报

  发布时间:2019-03-28

  近日,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李宁研究员和张涛院士团队,发现了一条高度集成转化的新途径——利用秸秆等农林废弃物合成出高密航空燃料。相关研究工作发表在3月21日在线出版的《焦耳》杂志上。

  该燃料不但能将废弃的生物质变废为宝,而且它比传统的航空燃料具有更高的密度,使用该燃料可以在不改变飞机油箱体积的前提下,有效地提高飞行器的航程和载荷。使用这种新燃料的飞机,将能够比使用常规航空燃料飞得更远,运送得更多,理论上有望减少飞机航班数,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初步预计,这项工艺距离商业化,还需要约3年到5年时间。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szb.dlxww.com/dlwb/html/2019-03/28/content_1494135.htm?div=-1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