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化物所研发锂硫电池助力大翼展无人机首飞(大连日报头版2018-12-02)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02

  本报讯(徐磊 记者谢小芳)近日,我国第一架由锂硫电池驱动的大翼展无人机在西北某机场首飞成功。无人机起飞后,经过一段时间的大功率爬升,成功进入到预定高度,并随即按照预先设计的航线开始空中巡飞。在完成各项测试考核内容后,顺利返航。记者获悉,该无人机的动力系统采用了由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先进二次电池研究组研发、中科派思储能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锂硫电池组,在飞行中锂硫电池为无人机提供了强劲动力,获得了总体单位的肯定与好评,这也标志着锂硫电池在实用化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szb.dlxww.com/dlrb/html/2018-12/02/content_1475458.htm?div=-1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