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醇制取低碳烯烃”等获2014国家技术发明奖(人民网2015-01-09)

  马丽 魏艳 赵竹青  发布时间:2015-01-0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 2014年度国家科技奖励大会今天在京举行。70项科研成果获国家技术发明奖,其中“甲醇制取低碳烯烃”等3项摘得一等奖,“空间折展与锁解机构关键技术”等67项获二等奖。

  “甲醇制取低碳烯烃”项目完成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刘中民团队通过攻克与催化剂和工艺技术相关的一系列科学难题,取得技术突破,掌握了煤制烯烃的关键核心技术甲醇制烯烃,从而在我国“缺油少气富煤”的大背景下,为连接煤化工与石油化工、实施石油替代攻略、保障能源安全提供重要技术途径,指明战略发展方向。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