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2015-01-09)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 2015年1月9日19:00播出: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全国政协8日下午在京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发挥国家实验室在原始创新中的引领作用”协商讨论、建言献策。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全国政协委员程津培、卢柯、李灿、等专家学者,就如何发挥好国家实验室在原始创新中的引领作用提出意见建议。

  委员们认为,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重大部署,强调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国家实验室作为国家级战略性、综合性研究平台,在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中具有重要地位,对于优化科技资源配置、探索体制机制创新、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一些委员建议,要重视国家实验室的建设,这对基础研究、多学科交叉重大攻关具有重要作用;要对国家实验室进行准确定位,总结好第一批筹建国家实验室工作的经验;在准确定位和第一批国家实验室验收的基础上,提供稳定的财政支持;要明确国家实验室的管理办法,对资金使用和管理、人员流动等有明确规定,使国家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走上正轨;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研究科研经费的结构性调整、提高科研经费的使用效率等问题,加大基础研发投入,提供经费保障。委员们发言踊跃,大家边讲边议。俞正声认真听取意见,并与大家交流。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news.cntv.cn/2015/01/09/VIDE1420802277843726.shtml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