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规模化液态太阳燃料合成工业化示范工程在兰启动(中国科学报2018-07-09)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时间:2018-07-09

  本报讯 7月4日,兰州新区石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苏州高迈新能源有限公司、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在第24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上,共同签署了千吨级“液态太阳燃料合成:二氧化碳加氢合成甲醇技术开发”项目合作协议。

  该项目计划突破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以及二氧化碳加氢合成甲醇关键技术,建立千吨级二氧化碳加氢制甲醇工业化示范工程。该项目的签约,标志着我国首个规模化液态太阳燃料合成工业化示范工程正式启动,具有重要的生态环境效应和应用前景。(刘万生 韩涤非)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sbhtmlnews/2018/7/336875.shtm?bsh_bid=2187817829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