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大连市委会联合大连化物所、市地震局 进乡村学校送科普讲座(大连晚报2018-05-25)

  来源:大连晚报

  发布时间:2018-05-25

  记者:通讯员 孙明浩 大连晚报记者 王春燕

  本报讯 “六一”儿童节前夕,台盟大连市委会联合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市地震局走进普兰店区大谭街道中心小学开展科普讲座活动。

  5月24日,100多名师生踊跃参加了此次科普活动。大连化物所的专家向学生们介绍了3D打印技术产生发展、原理以及在食品、建筑、医药、航天航空领域、影视中的各项妙用。市地震局的专家向学生们讲授了地震的起因与危害、地震前兆、防震准备、震后自救与救助等知识,同时还向师生们发放了《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手册》。

  近年来,台盟市委会积极响应市委统战部在普兰店区大谭街道建立“同心社会服务基地”的主题实践活动,先后组织盟内医生为当地居民开展义诊,举办科普知识讲座,向学校捐赠电脑及小型教学设备、图书绘本等帮扶活动。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szb.dlxww.com/dlwb/html/2018-05/25/content_1438676.htm?div=-1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