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化物所攻克太阳能发电储存难题(辽宁日报2018-05-10)

  来源:辽宁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10

  本报讯 记者杨丽娟报道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等单位共同研发的铅炭电池储能系统近日示范运行,为大连化物所能源1号楼和能源2号楼周围路灯及景观灯提供优质稳定的照明用电。该系统将铅炭电池与太阳能发电系统联用,有效解决了太阳能发电的储存难题。

  铅炭电池技术是基于超级电容器与铅酸蓄电池技术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电化学储能技术,具有安全性高、成本低廉、放电功率大等优点,而且可以实现100%电池回收,其全生命周期环境负荷很低,发展潜力巨大。目前,大连化物所解决了铅炭电池硫酸盐化的关键技术难题,将光伏储能系统用铅炭电池的循环寿命提升到传统铅酸电池的4倍以上,在先进储能铅炭电池方面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材料和新产品生产技术。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www.cnepaper.com/lnrb/html/2018-05/10/content_2_7.htm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