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储能与创新联盟在大连成立(新华社2018-01-17)

  新华社大连1月17日电(记者 王莹)“国际储能与创新联盟”启动仪式暨第一届年会17日在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行,会上宣布国际储能与创新联盟(ICESI)成立。

  国际储能与创新联盟由中国、美国、德国、日本、韩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科学家联合发起,得到美国能源部、美国斯坦福大学、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美国哈佛大学、英国兰科斯特大学、德国乌尔姆大学、韩国汉阳大学及中科院、清华大学等多家著名机构的一流科学家的支持。该联盟计划在中国大连和美国华盛顿分别设立秘书处。

  我国“十三五”规划提出,要加强储能和智能电网建设。据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国际储能与创新联盟作为促进储能技术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国际平台,将有力地增强储能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解决储能产业面临的技术挑战,对推动储能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未来,该联盟将作为储能领域的国际性学术组织,承担起促进和规范储能领域发展的国际责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