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化物所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启动(辽宁日报2017-09-19)

  记者:陈瑞奎、杨丽娟 发布时间:2017-09-19

  来源:辽宁日报

  本报讯 9月18日,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正式启动,首届大连市高校和科研院所创新创业大赛同时启幕。

  据悉,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设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大连化物所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成为辽宁地区唯一入选的高校科研院所类国家双创示范基地。

  大连化物所现有在所工作两院院士13位,近5年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50余项,申请专利近4000件,科技成果规模化应用50余项,带动工业产值1000亿元/年,持股高技术企业近30家,国家级创新及成果转化平台及国际研究中心十余个,开放共享的科技创新平台初具规模。

  近年来,大连化物所始终坚持以能源研究为主导的定位,不断强化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相互欣赏、协同发展”的优势和特色,探索了一条独特的从科学发现到技术发展再到商业化的“一条龙”重大科技成果产出和转化模式,特别是以“甲醇制取低碳烯烃技术”和“液流储能技术”为代表的一批重大科技成果产出,为我国的能源安全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也有力地带动了我国的经济结构转型升级。

  作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开放共享和加强双创支撑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抓手,首届大连市高校和科研院所创新创业大赛也于同日启动。本届大赛以“创新改变世界、创业成就未来”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激发和提升大连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群体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发挥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科技优势、人才优势和项目资源优势,发挥科技工作者在创新创业中的生力军作用,提升双创的质量和水平。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epaper.lnd.com.cn/paper/lnrb/html/2017-09/19/content_1746002.htm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