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化物所实现二氧化碳加氢制取汽油技术新突破(辽宁卫视2017-05-24)

  辽宁卫视《辽宁新闻》2017年5月24日18:30播出:

[video:17-05-24 大连化物所]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科研团队取得了二氧化碳高效转化新突破,首次实现二氧化碳直接加氢制取高纯度汽油。该研究成果日前在英国《自然通讯》杂志上发表。

  在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的实验室,科研人员向记者展示了二氧化碳加氢制汽油的全过程。

  【人物介绍】中科院大连化物所 博士 文志勇

  【同期声】钢瓶里的二氧化碳以及楼下来的氢气通过我们的质量流量器混合成一定比例,然后进入到我们的反应器,我们的反应器中大概在这个位置会装上我们的催化剂,在一定的反应条件下就会产生油品。

  大连化物所研制出新型复合催化剂,将二氧化碳加氢制取汽油的转化率提高到了78%,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人物介绍】大连化物所碳资源小分子与氢能利用研究组 组长 孙剑

  【同期】二氧化碳加氢这个技术在国内外也有很多文献报道,但是很多文献也是集中在多步骤这么一个策略。我们这个技术就是突破了这么一个多步骤进行的过程,通过一步法直接转化法,把它俩直接转化成汽油。

  目前,大连化物所已经完成了该项目1000小时稳定性试验,转化出的汽油可以满足国V标准。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news.cctv.com/2017/05/24/VIDExcVvNct3r8OhU1wcxrpD170524.shtml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