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化物所一科研项目通过鉴定(中国经济导报2016-05-13)

  王崇 刘颖佳  发布时间:2016-05-13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经济导报讯 日前,由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大连化物所”)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比能量、大容量锂硫二次电池及电池组”,在北京通过了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以中国工程院陈立泉院士为主任的鉴定委员会认为,该项目技术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能量密度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近年来,大连化物所陈剑研究员带领的研究组攻克了一系列锂硫电池工程技术难题,先后研制出高性能电池关键材料和关键部件,开发出大容量锂硫电池及电池组技术。最近,该研究组又在电池的实用化方面取得重要进展,研制出我国第一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2kWh锂硫电池-光伏电池联合示范系统,并成功运行,为实现锂硫电池在储能电站、车用动力电源等领域的实际应用奠定了技术基础。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www.ceh.com.cn/epaper/uniflows/html/2016/05/13/B04/B04_59.htm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