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物所“公众科学日”邀你来看(半岛晨报2016-05-10)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辛敏娟  发布时间:2016-05-10

  来源:半岛晨报

  你想走进神秘的实验室吗?你想近距离接触高大上的科学仪器吗?你想和院士、科学家面对面交流吗?你想亲身体验好玩的科学实验吗?为满足社会各界对科学知识的渴求和增进对科学研究工作的了解,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将于5月13日、14日举办第16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参观实验室开放时间:

  5月13日、14日8:30-11:0013:30-15:30

  本次开放的实验室包括:

  仪器分析化学研究室、精细化工研究室、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技术研究部、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燃料电池、生物能源、化石能源与应用催化、低碳催化与工程、储能、太阳能研究部等11个研究室(部)的24个展点。

  展示内容包括:

  世界顶级的高精尖仪器、艰深原理的通俗解释、生动形象的实验演示和关系国计民生的工程项目等等。

  科普讲座

  本次公众科学日进一步加大科普报告的规模,共有沙国河院士《奇妙的科学实验》、王二东研究员《加水就能发电的金属/空气电池》、李宁研究员《生物质能源》、肖春雷研究员《神奇的激光》、段春凤研究员《绿色呼吸:pm2.5的那些事儿》、博士生赵辰阳《3d打印:打造真实的“神笔马良”》、博士生赵子昂《摩擦与润滑的秘密》,7人共14场科普讲座向公众呈现。

  参观提示:所区禁止私家车辆进入(团体大客车除外),周边车位紧张,请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团队预约联系人:赵冠鸿*******;李晓佳*******。

  相关媒体链接如下:http://tech.gmw.cn/newspaper/2016-05/10/content_112323532.htm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