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谱数据中心7月迁至大连(科学时报2010-06-29)

  张一峰 发布时间:2010-06-29

  来源:科学时报

  本报讯 日前,“穆谱数据中心”(MEDC)挂牌仪式暨专题学术讨论会在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行,来自美国、英国、奥地利、俄罗斯等国的70多位穆斯堡尔谱学专家学者与会。国际穆谱委员会前主席Frank Berry教授、现任国际穆谱委员会秘书长Micheal Reissner教授、穆谱数据中心创始人及前主任John Stevens教授、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所柴之芳院士、中国核物理学会秘书长朱升云研究员、中国核物理学会穆谱专业委员会主任李发伸教授等致辞。

  经过国际穆斯堡尔学术委员会公开、严谨的评选,决定MEDC自今年7月起迁至大连,由大连化物所全权管理和运行。此次MEDC落户大连,标志着国际穆斯堡尔谱学术界对我国穆斯堡尔谱学研究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sbhtmlnews/2010/6/233662.html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