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神秘”殿堂 饱览科技园地(大连电台2010-05-21)

  记者王敏 发布时间:2010-05-21

  来源:大连电台

  从今天(21号)开始,化物所面向市民举行为期两天的开放日免费参观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来听新闻广播记者王敏发来的报道: 

  上午9点整,记者来到大连化物所时,正赶上桑凤亭院士在给学生们做《氧碘化学激光及其应用》报告。前来参观的 王泰全 听得津津有味:(录音)“我觉得年轻一代对科普知识有个了解,对以后学习挺有启发的。对工作来说能提起对科研的兴趣。”

  科普讲座是本次开放日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除了桑凤亭院士做报告外,沙国河院士还将在22号做《奇妙的科学实验——现场演示》报告。

  这次开放日中,化物所的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燃料电池工程中心、能源环境工程组、研究生大厦、图书馆等都面向市民开放。预计全天接待市民2000人,以学生团体为主。 

  大连化物所工会主席李晓佳告诉记者,化物所自2001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开放日参观活动,累计接待社会各届人士4万多人。通过开放日活动,既向社会传播了科学知识,拉近了科学技术与社会公众的距离,增进了公众对科学的理解,也展示化物所的科技成果和形象:(录音)

  “我们化物所作为国家的科研机构,是科研工作火车头这样一个单位,我们除了用科研成果来回报社会,我们感觉我们还有责任把这种科学精神也向社会传播,让社会上普通老百姓都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提高公众的科学素养。”

  播出时间:21号2点、5点。22号6点、7点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